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美洲高峰會 美古領袖歷史性會面

2015/04/1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將在當地時間十日放下冷戰時代的緊張關係,在巴拿馬召開的美洲高峰會議上聚首,與其他卅多個美洲國家領袖同桌。這是美古兩國在一九六一年斷交後,雙方元首超過半世紀來的首度聚首,也是雙方去年底宣佈外交關係解凍後,具指標意義的時刻。

美洲國家高峰會十、十一日在巴拿馬舉行,歐巴馬與勞爾已於九日晚間抵達首都巴拿馬市,兩人曾於二○一三年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葬禮上短暫會晤與握手,但直到這場高峰會才有機會面對面。歐巴馬與勞爾已於八日先通過電話,但官方未公佈內容。

白宮表示,兩位元首會面時會有時間交流,但交流程度仍保密,有可能不會是正式的雙邊會談。這也是古巴首度參與美洲國家高峰會。

美國國務卿凱瑞與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九日已先行舉行會談。這是美古外長自一九五八年卡斯楚發動革命取得政權以來的首度聚首。

雖歐巴馬九日表示,兩國關係不會在一夕之間轉型,但他似乎已決定依國務院建議,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除名。

三十五國參加的美洲國家峰會雖因美古元首碰面而被搶了焦點,但反美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不甘寂寞,揚言見到歐巴馬時要遞上一份數百萬人連署的請願書,要求美國解除對委國制裁。馬杜羅說,他相信勞爾一定會支持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