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性暴力防治新招 成立「霹靂嬌娃」女警隊

2015/02/17 13:16

印度新德里成立俗稱「霹靂嬌娃」的空女道女警部隊,將用於打擊性暴力,目前已有40人參與訓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性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在認知無法短期間內改善社會風氣情況下,印度首都新德里決定成立俗稱「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的女警特勤隊,由40名全女性陣容的民警組成,並請來空手道黑帶教練協助訓練,未來將派到城市的各危險地點,擔任女性的守護天使。

2年多前,印度一名23歲的女學生在新德里的公車上遭人集體性侵後殺害,讓擁有1600萬人口的首都集體憤怒,此後性暴力事件雖一度減少,但月前又發生計程車司機性侵女乘客事件,高層下令想辦法擺脫「強姦之都」的標籤,措施之一包括成立「霹靂嬌娃」部隊。

「霹靂嬌娃」的主要防暴手段以學習空手道為主,請來在日本獲得黑帶的傑斯沃(Vishal Jaiswal)擔任教練,並由有「霹靂爸爸」(Charlie Papa)暱稱的德里警察局長巴塞(Bhim Sain Bassi)全權負責。

德里警察副局長夏爾瑪(Varsha Sharma)表示,「霹靂嬌娃」的成員以穿著便衣為主,主要會部屬在公車站、地鐵、學校等容易發生性暴力事件的地點。

婦女團體則質疑,「霹靂嬌娃」只有40名隊員,根本無法保護上千萬的新德里居民,呼籲警方擴大訓練,招募更多女性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