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屯廣天宮》財神開門 五路接財

2016/02/10 06:00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春節時擠滿信徒祈福求財,香爐也 發爐。 (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屯廣天宮財神廟香火鼎盛,三十年前由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家族斥資上億興建,在大家樂時期以靈驗聞名,後來拍賣由現在團隊經營,仍吸引許多企業家祭拜求財,信徒眾多,春節將搭建錢門,歡迎香客過錢門領紅包、喝財神好運水。

廣天宮財神廟奉祀五路財神,職司掌管天下四方財庫,近年春節期間在廟門搭建錢門,除夕十一時開放錢門至凌晨,歡迎信眾過錢門象徵迎財,一旁有法師為其驅邪祈福,大受好評,今年加碼送上財神爺加持過的瓶水「財神好運水」,廟方奉旨賜財,要讓信徒遇水則發,一掃去年的不景氣。

廣天宮主委張家豪說,民間習俗在大年初一到財神廟拜財神,象徵開春集財氣、迎財神,廟方也從初一至元宵每天早上八時至晚間七時都開放錢門,讓信眾過錢門求平安賜財富。

廟方今年準備八千個紅包,在初夕開香儀式,及初四迎財神、初五接神兩天,早上和下午各兩場跳財神送紅包,紅包有一元當錢母,卡片印有財神爺,可放桌前供奉。

張家豪說,去年參拜信眾增加一、二成,也增加許多新信徒,他提醒過年除求財運,還要累積內心財,道教典籍說明賜財之道,求財不要只執著在錢財上,「有多少財富,在於累積多少功德(內心財)」,心懷知足,願意幫助與付出,內心財富裕,益助功德,求財才能成真。

台中廣天宮 財神廟的大元寶 ,吸引信徒摸金元 寶求財運。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為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家族所 建,至今香火鼎盛。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在春 節時擠滿信眾拿出皮包、 神符或彩券過爐祈福求 財,香爐發爐。(記 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往年初四迎財神,擠滿信徒祈福求財和過錢門。(記者蔡淑媛攝)

打開紅包變 元寶型卡片。(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 神廟往年在初四 發紅包。(記者 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