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避免感情爛攤子 看清楚再交往

2015/05/23 06:00

現場遺留外套、手機、包包和余女拖鞋均沾滿鮮血,怵目驚心(圖片經馬賽克處理)。(記者吳政峰翻攝)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知名作家李昂表示,碰到恐怖情人,就算再會應付也難善了,最好是盡可能遠離,甚至一開始就避免開展這段戀情,否則製造出爛攤子難收,恐怖的報復手段也防不勝防。

李昂說,她曾協助處理類似家暴案,恐怖行為令人無法想像,對方若真的要來,再怎麼防範還是會來;她建議,若要結束一段感情,最好讓感情漸漸降溫、慢慢淡下來,等到彼此都比較能接受的時候再正式結束,這段期間,最好也尋求老師、社工、家人的協助。

她強調,自保之道要從感情的源頭做起,沒多少人有耐心和毅力面對這種感情的爛攤子,其他人也沒辦法幫忙,只能說,別輕易招惹恐怖情人,先走好第一步,一開始就看準人再交往,認識清楚了,再漸漸進入親密關係。

李昂說,現在年輕人往往衝動,認識不久就有親密接觸,一旦有了親密關係,要談分手也變得更複雜,尤其網路交友,無從了解對方底細,更要慎重,別輕易開展戀情,先「淺淺地」交往一段時間,確定可靠、沒有不穩定,再認真交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