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何擄人未遂未成案 南警局查有無吃案

2020/11/01 05:30

逃過一劫的陳姓女大生9月30日在Dcard發文時稱已報案。(取自網路)

〔記者萬于甄、洪瑞琴/台南報導〕涉嫌擄走女大生殺害的凶嫌梁育誌,曾在9月30日犯下第一起擄人未遂案,險受害的陳姓女學生到派出所反映,沒有拿到報案三聯單,引發警方吃案疑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已要求南市警察局展開調查,只要有調查結果,一定會快速向社會大眾公布。

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台南市長黃偉哲昨連袂到歸仁警分局視察,了解整起事件,3人都向受害者家屬表達歉意。

對於警方在第一起案子有無吃案、辦案有無積極等情,徐國勇說,警方受理報案如有不夠精細、不夠友善的地方,會進行檢討。黃偉哲說,已要求南市警局展開內部調查,事情明確後才能夠定賞罰,該罰的一定重罰,但迅速破案部分也值得肯定。

徐國勇與陳家欽先到女大生遭擄現場視察,再前往歸仁警分局聽取報告;徐要求加強警察局的橫向聯繫,以及警方與校園的橫向聯繫,對於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受理第一起案子的處置受到民眾質疑,表示會進行了解。

黃偉哲說,民眾對治安感受度有不同看法,而治安維護不會因為民眾褒貶而鬆懈,現階段將對南市校園加強巡邏,會用實際成果給市民交代。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警政署長陳家欽(右)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左)昨到歸仁警分局視察、了解長榮大學女大生被擄殺案狀況。(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