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蘇揆致歉 指示徹底檢討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僑生遇害,多名師生昨發起追思活動,出席者在追思牆前獻花。(記者萬于甄攝)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僑生遇害,多名師生昨發起追思活動,出席者在追思牆前獻花。(記者萬于甄攝)

2020/11/01 05:30

〔記者李欣芳、洪瑞琴/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籍長榮大學女大生在台遇害身亡,衝擊台灣國際形象,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代表政府向受害者家屬致歉;台南市長黃偉哲除向被害人家屬道歉,還說市府於調查結果出來後,一定會快速向社會大眾公布,希望大家一起協力維護台南安全城市。

衝擊台灣國際形象

蔡英文表示,這起不幸事件不僅對台灣的國際形象有莫大傷害,更代表台灣在社會安全的維護上出現了漏洞,須徹底檢討;她向家屬、馬來西亞國家與人民表達至深歉意。

蘇貞昌除表達歉意,並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處理後續事宜,及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鍾女遇害,蔡總統昨在國安高層會議中特別表達高度關注,除了向學生家人致上最深的哀悼,也請相關政府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各項後續事宜。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要向家屬道歉,他們把子弟送來這邊念書,我們就應該提供一個安全環境,命案原因不能揣測,但畢竟發生了,不論千般萬般理由,人命關天,還是要跟家屬致上最大的歉意。

黃偉哲要求提高見警率

黃偉哲表示,他已要求所有行政區如有類似或疑似過去治安熱點的地方,盤點加強見警率、監視器、路燈照明等治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