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旱溪夜市牛排煎到「發爐」 網友大呼:全熟了

2022/06/03 23:39

台中旱溪夜市的牛排攤,突然「發爐」起火。(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知名的旱溪夜市,是許多市民閒逛好地方,不過,今天(3日)晚間,卻發生一起小火災事故,一家牛排攤,可能是油脂引燃爐火,瞬間於煎牛排區域引發猛烈火勢,幸好火勢很快撲滅,沒有重大損失,亦無人受傷,網友戲稱「您的牛排全熟了」。

董姓網友於臉書「爆料公社」中披露,這起小火警發生時,旁人一時之間看得傻眼,還有消費者頻問「發爐了?」,火勢很快竄升,冒起濃煙,業者看似不知所措,一度用鍋子打水企圖滅火,不過,網友強調,火勢很快撲滅,沒有釀成大災害。

網友則議論紛紛,甚至打趣說,「這火下去,搞不好比原本煎的還美味」、「煎到發爐實在是...」、「台式碳化牛排」,不過,亦有網友提出有益的建議,「煎台的油垢,一定要常清」,「鐵板有縫油流下去,不然就是油垢沒清,時間久了,一定著火」,另有網友表示,這種油脂引燃的火勢,不能用水潑灑,而是「鍋蓋蓋下去就好了(指隔離空氣,火勢就會熄滅)」。

業者一度嘗試滅火未果,但火勢仍很快撲滅,無人受傷。(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