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用吐司機烤牛排竟燒毀房子! 申請理賠又發現不夠用

男子用吐司機烤牛排引發火災,房子嚴重毀損。示意圖。(法新社)

男子用吐司機烤牛排引發火災,房子嚴重毀損。示意圖。(法新社)

2021/07/24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一名男子日前決定料理牛排和薯條,但他竟突發奇想,將牛排放入吐司機烘烤,未料吐司機引發火災造成房子嚴重損毀。男子申請理賠想重建房子,卻發現保險支付的金額不夠用。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男子趁吐司機烘烤牛排的期間,外出至當地炸魚薯條店購買薯條,返家後竟發現房子葬身火海。

事後男子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拿到紐幣41萬8000元(約新台幣830萬元),但男子認為金額太少,要求保險公司額外支付20萬紐幣(約新台幣391萬),並表示未注意到保單的理賠規則有變更,遭保險公司拒絕。

保險公司表示,早已告知男子理賠規則,他們能拿到理賠已算幸運,且紐幣41萬8000元是男子所能拿到的最高金額。針對男子的情況,保險專員史帝芬斯(Ombudsman Karen Stevens)說,公司都會寄信給客戶,詳細解釋保單規則的變更,客戶應仔細閱讀,若沒做足功課,為房子保太少的金額,申請理賠時就會發現不夠。

史帝芬斯也強調,這起火災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將牛排放入吐司機簡直是場大災難,男子竟然還在料理的中途出門,他一定很後悔。」此外,家電公司專家也說,不應該用吐司機烹煮生食,除對健康有危害,過程中產生的油脂也很容易燒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