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旱溪夜市成合法攤集 民代促打造東區不夜城

旱溪夜市成了合法攤集區,市議員鄭功進(右) 希望市府打造東區不夜城。(記者黃鐘山攝)

旱溪夜市成了合法攤集區,市議員鄭功進(右) 希望市府打造東區不夜城。(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06 16: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東區旱溪夜市獲得台中市首座「衛生模範夜市」殊榮後,最近又取得市府核發的合法營業執照,成了台中唯一有營業證照的「路外型合法攤集區」,市議員鄭功進今天說,希望市府藉此打造東區不夜城,市府經發局也希望將此處打造成優質的觀光夜市。

東區旱溪東路、振興路口的旱溪夜市,占地3千多坪,攤位數超過2百個,被網友讚譽為最好逛、可以連吃3天、高CP值的夜市;其中,波蘭蛋糕、雞蛋糕,台灣小吃蔥油餅、黑豆干、各式滷味,以及雞排、地瓜球、木瓜牛奶等,常吸引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嘗鮮。

市府為了提升夜市食品攤商衛生水準,去年推動「衛生模範夜市」輔導計畫,旱溪夜市第一個報名,並成了全市第一處衛生模範夜市。最近也剛通過「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審查,取得合法營業執照,是全市目前唯一仍有營業的「路外型合法攤集區」。

每週都逛旱溪夜市的陳姓民眾說,大家都知道旱溪夜市好吃、好玩的攤商很多,可惜少了一個顯而易見的門面,可以讓人一看就知道這裡是旱溪夜市,也少了一些拍照、打卡點,旱溪夜市已成為合法攤販集中區,建議可以著手規劃,讓它成為台中人的驕傲。

鄭功進則強調,夜市的銅板美食,是庶民經濟的小確幸,一座有口碑的夜市得來不易,市府應發展自己的夜市文化。旱溪夜市車潮、人潮眾多,只要好好規劃這個新亮點,提升攤販整體素質,改善營業環境、衛生、交通等問題,有機會打造全新的東區不夜城。

經發局說,持續督導旱溪夜市做好環境維護、停車秩序、交通管理、食安衛生及消防公安,並規劃輔導參加經濟部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評核,透過環境與衛生、自理組織、創新經營等層面,提升整體經營績效,並朝現代化的方向發展,打造優質觀光夜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