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狂轟吸金上億超跑男老家3槍 21歲槍手收押禁見

2022/05/19 18:55

鄧姓男子開車撞破吸金劉男安平老家大門,還持霰彈槍轟大門,今天被收押禁見。圖為警方到場偵察。(民眾提供)

相關新聞連結:
「吸金大亨」家門被撞破!台南暗夜槍響 男開2槍後自首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劉姓男子涉代操作買票股票吸金上億元,上週在台北落網收押。昨天(18日)凌晨,劉男位於安平區住處遭人開車衝撞大門,持霰彈槍對大門連開3槍,涉案槍手鄧姓男子隨即投案,聲稱不滿劉男吸金詐騙才開槍洩憤。檢方懷疑有黑幫介入,訊後聲押鄧男,持續追查吸金案與槍擊案是否有幕後教唆者,台南地院今天裁定收押禁見。

台南地院今天下午召開聲押庭,鄧嫌對被控涉持有槍械、開槍犯行坦承不諱,但無法清楚說明投資項目、金額,是否真與劉男之間有投資糾紛令人懷疑,供詞也避重就輕、有隱匿事實情事,對所持有的槍彈來源也交代不清。法官認為鄧嫌所涉案是重罪、有串證之虞及有反覆再犯可能性,依刑事訴訟法裁定收押禁見。

劉男涉代人操作股票,收入頗豐,常在網路炫富、坐擁大批現金,秀出法拉利等超跑,但近來股市不佳,劉男疑因虧損、無法付出分紅給投資者,突然人間蒸發、捲款落跑,已多達70多名被害人出面到台南市警四分局指控他涉詐騙吸金,金額超過1億2000萬元。

南市警四分局警方上週在台北逮捕躲藏在飯店的劉男,法院裁定收押。檢警查扣劉男身上約百萬元現金,持續追查金流中,但18日凌晨1點半左右,劉男台南安平老家遭人開車衝撞,連開3槍恫嚇,所幸劉家無人傷亡,但家人飽受驚嚇。而21歲槍手鄧姓男子犯後隨即騎機車到育平派出所交槍投案。

據了解,鄧男在臉書po文說,「什麼人該吸,什麼人不該動歪腦筋,那麼多人的辛苦錢、棺材本,你拿去玩女人,玩車,夜店當帥哥」,文中還有「我大哥」字眼,檢警人員懷疑鄧男的背後有人教唆。

劉男涉吸金案,檢警近日掌握劉男有5至8個帳戶,常有數百萬金額提領,金流與代操作股票的金額有明顯出入,不排除流向親友或其他人。劉家昨天發生槍擊案後,1輛賓士車受損,經查是劉男在去年送給父親,劉家人主動交出車子,檢警依物證查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