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者身分曝光!美加州教會槍擊傷亡皆台裔 制伏槍手牧師說話了

美國南加州週六(15日)驚傳教會槍擊案,致1死5傷,受害者皆為台裔人士。(法新社)

美國南加州週六(15日)驚傳教會槍擊案,致1死5傷,受害者皆為台裔人士。(法新社)

2022/05/16 18:07

首次上稿 17:50
更新時間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當地時間週日(15日)驚傳教會槍擊案,致1死5傷,受害者皆為台裔人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今天(16日)透露,死者為一名台灣年輕醫師。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ITPC)」約40名教友,當地時間15日中午到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參加午餐會,突然有一名亞裔男子闖入連開數槍,造成1死5傷,我駐洛杉磯辦事處已啟動緊急應變計畫,瞭解家屬需求,並及時提供所需協助。

今天台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在臉書PO文分享手邊得到的資訊。教會透露,罹難者是一位年輕醫師,其餘傷者都是高齡銀髮族,男性4人,分別為92歲、82歲、75歲、66歲,另1名女性,86歲,傷者中4重傷1輕傷,分送當地3家醫院救治。

至於行凶槍手是來自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68歲亞裔男子,據目擊者描述,暴徒連開數槍後,要換彈匣時,被教會牧師張宣信拿椅子打倒、制伏,隨後趕到的員警已將凶手逮捕,目前還不清楚其犯案動機,正在調查為何挑中這間接待大批台裔教徒的教會,也正了解此案是否可能是種族仇恨犯罪。

據轉述,當時緊急應變用椅子壓制歹徒的牧師張宣信事後傳訊息說:「我是當事者,是我拿椅子制服(伏)槍擊的兇手,現在還留在現場接受警方與FBI的調查,我們都平安,但一位年輕人受害,五位兄姐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請為我們代禱,代向南門教會的兄姐報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