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T字路口23天3車禍 居民怒轟「都不減速」

2022/05/18 13:13

和美鎮彰美路與仁美路口昨天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已是23天內第3起車禍,共釀1死2傷。 (記者湯世名翻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5段與仁美路口昨天發生一起死亡車禍,1名賴姓老翁騎單車過T字路口時與小貨車發生碰撞,賴翁送醫傷重不治,當地居民怒轟「汽機車過路口都不減速」,警方資料顯示23天內該路口已發生3起車禍,縣議員賴清美今天會同警方勘查商討對策,研議路口號誌採「遲閉早開」方式,錯開車輛會車時差,並呼籲民眾過馬路時務必要「左右看」,確定沒有車輛後再過馬路,以策安全。

賴清美今天會同和美警分局、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齊聚和美鎮彰美路5段與仁美路口會勘。賴清美指出,這個路口在4月25、26日及昨天,短短23天就發生3起車禍事故,共釀1死2傷,據她了解,這路口1年來有報案的事故就有10件,私下和解的恐怕更多,若非路口設計有問題,就是交通號誌有需要檢討改進。

有民眾指出,該處為T字路口,儘管有紅綠燈設計,但不少經過路口的汽機車都未減速,根本「直直衝過去」,造成要過馬路或出路口的行人或單車騎士都很危險。另有人說,該路口原本為閃黃燈設計,後來車禍太多,他們向賴清美陳情會勘後改為紅綠燈設計,沒想到4月26日更改號誌當天下午就發生車禍。

經過眾人集思廣益,研議採「遲閉早開」方式,也就是路口交通號誌的紅綠燈設置,在會車時呈現秒差,讓車輛有數秒時間左轉,錯開會車時間。

和美鎮彰美路與仁美路口23天來發生3起車禍,共釀1死2傷,縣議員賴清美(左3)今會同警方現場實勘研商解決之道。 (賴清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