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團多縣市犯案 竊電4千萬 加重詐欺得利起訴

檢警破獲一個跨越多縣市的竊電集團,不法獲利4000萬多元。(刑事局提供)

檢警破獲一個跨越多縣市的竊電集團,不法獲利4000萬多元。(刑事局提供)

2024/03/08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檢警破獲一個跨越多縣市的竊電集團,主謀黃姓男子與林姓前中華電信員工,合作經營微型基地台事業,由林幫找適合提供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的房舍承租或購下,再找來涂姓水電工合謀竊電,三年多下來竊走金額高達四千多萬元的電力;士林地檢署昨依加重詐欺得利等罪,起訴黃男等十二人。

竊電製毒工廠爆炸 檢警調查破獲

全案起於屏東一處利用竊電製毒的工廠,製毒過程發生爆炸意外,引起檢警注意,與台電調查發現竊電犯行,進而查獲由黃男等人組成的竊電集團,黃男等人還進一步引薦開店友人,檢警查出包括經營出租套房、民宿、餐酒館、理髮店、當鋪等的多家店家,均循相同手法由涂男協助竊電。

檢警從前年起,陸續對卅七個地點執行七波搜索,地點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屏東等縣市,查獲六十五個改造電表、六部挖礦機、竊電工具等物,逮捕黃男等十二人,均已認罪。

前中華電信員工合謀 做案3年多

檢警查出,黃男為了省電費,自二○一九年間以每次二萬五千元至五萬元不等報酬,找來竊電高手涂姓水電工,透過破壞電箱封印鎖、撬開封印鉗及回撥、磨損電表計量齒輪刻度等方式偷改電表,直至二○二二年被查獲。台電統計,被竊電數約一三二三萬餘度,欠繳電費四千多萬元。

檢方昨依加重詐欺得利、三人以上共犯詐欺、幫助詐欺得利等罪,起訴黃等十二人,宣告沒收不法所得四千萬餘元;另有廿四名被告為屋主、房東或員工,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