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涉毒女科員 停職可領半薪

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劉女可能在下次考績會面臨記兩大過免職處分。(記者蔡思培攝)

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劉女可能在下次考績會面臨記兩大過免職處分。(記者蔡思培攝)

2024/03/08 05:30

缺席考績會 7天後未出面將免職

〔記者蔡思培、甘孟霖、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女科員劉如婕,涉與周姓男友販賣大麻,還在市府的洽公區面交毒品,被檢警拘提偵辦。社會局昨下午召開考績委員會,女科員未出席,考績會決定先予停職處分,停職期間仍可領半薪,下週五再度開考績會,若劉女仍未出席陳述理由,將面臨兩大過免職處分。

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劉女請假未出席考績會,也未委派律師參加,為給當事人合理的時間陳述,預計七天後再開考績會,同時也將現有證據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公務員懲戒法等規範,報府送請懲戒法院處理,先停止該員職務。

姚淑文表示,已給劉女充分準備時間,若下次未出席考績會,將依考績會最終結果辦理。據了解,劉女可能在下次考績會面臨記兩大過免職處分。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對此事表示,嚴懲絕不寬貸,即刻要求政風處、人事處及社會局等單位全面檢視並提出精進方案。

台北市議員曾獻瑩準備「大麻的真相」一書要送給市府各局處,他表示市府員工涉毒讓人驚訝,除了勿枉勿縱,移送懲處外,也應利用公務人員定期訓練課程的機會,讓公務員上課認識大麻的危害,更要嚴防大麻入侵校園。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