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捉了又偷!竊賊1把「萬用鑰匙」3度搜刮夾娃娃店錢幣

2022/05/18 08:30

蔡姓竊嫌近2個月已在楠梓所轄區行竊3次。(記者蔡清華翻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近兩個月高雄市楠梓區3家娃娃店失竊,竟是同一竊賊,使用「萬用鑰匙」從容打開機台內的錢箱行竊,他恃無忌憚出入娃娃店,路過的民眾還以為他是台主,警方3度將他逮捕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楠梓派出所5月14日下午接獲報案稱其店內的娃娃機錢箱,疑遭一名戴紅色安全帽的男子用鑰匙打開,將裡面的錢幣搜刮一空,損失約1萬元。警方調閱店內監視器畫面,見這名竊嫌從頭到尾都戴著紅色安全帽,但該所員警反覆仔細觀看畫面後,直呼「又擱係伊」。

已2次被查獲的31歲蔡姓竊嫌,近2個月已在楠梓所轄區針對娃娃機錢箱行竊3次,所以警方對蔡男印象深刻,故積極尋找其落腳處,趕緊查獲蔡男。

蔡男供稱,所竊的娃娃機台,大都使用同一型號的「同號鎖」,有機可乘,只要用萬用鑰匙就能打開錢箱竊取金錢,所竊的錢都很快花用殆盡,員警聽後訓斥蔡男好手好腳不學好,只想不勞而獲,應該去找個工作賺錢,訊後依竊盜罪3度函送橋頭地檢偵辦。

警方表示,偷竊案非現行犯,只能依法函送,案子移送了竊嫌仍可在外活動。娃娃機台的「同號鎖」雖用一把鑰匙就可互開,節省時間及成本,但方便管理同時也存在著極大風險,自我提升防盜裝置才能有效遏止不肖之徒虎視眈眈。

蔡嫌頭戴紅色安全帽,一眼被員警認出。(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