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地主拒開發不賣土地 惡業者竟砌牆擋出入教唆縱火

2022/03/01 16:46

地主拒開發不賣土地遭砌牆擋出入,業者還教唆手下屋外縱火遭判刑。(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簡姓地主拒絕土地開發業者併購大寮區的一塊土地,謝姓業者被控教唆呂姓、蔡姓表兄弟涉嫌縱火,所幸及時發現,未釀成傷亡,業者還收購簡男周邊土地,砌牆不讓其出入,謝男全盤否認,高雄地院審結,依強制罪、放火罪判謝男5年6月徒刑,呂、蔡2人判3年8月。

謝男到案否認砌牆、擺設蛇籠不讓人出入,辯稱因簡男的圍牆侵占他的土地,為了在自己的土地上蓋倉庫,才會砌牆,沒有強制任何人的犯意與意圖,同時也否認指示他人縱火。

判決書指出,被告謝男看上簡男位於大寮區的私有土地,並邀簡男共同開發被拒,2019年12月間,他前往簡男住處揚言「…沒讓我處理,我要來拆你家圍牆」、「堵住你家大門口不讓你出入」等語;半年後在2020年6月間,謝男被控找來呂姓前員工,夥同呂的蔡姓表弟在簡男屋外縱火,幸好及時發現撲滅。

謝男否認教唆縱火,呂、蔡男3人均稱縱火是受謝男指使;至於謝男辯稱要蓋倉庫才砌牆,法官審酌磚牆無需樑柱,且被告未申請建造蓋倉庫,故不採信他的說詞,依強制罪、縱火罪判謝男5年6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