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人還是犯人?台南男子涉縱火燒屋 警方帶回訊問

余男住家發生火災,警方懷疑是他自己縱火。(記者王捷攝)

余男住家發生火災,警方懷疑是他自己縱火。(記者王捷攝)

2022/02/16 06: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今天清晨4時許,台南一棟集合式公寓發生火災,警方發現70歲的余姓住戶手上拿著打火機,可能放火燒了自己家,但余男疑似有思覺失調症,說不清楚案發過程,不斷跳針有人要放毒害他、蒐集他的資料,戴他回到派出打算問訊時,還一路罵中國人跟北市長柯文哲,余男是犯人還是病人?讓警方很難拿捏,偏偏余男的家屬住在北部,無法立刻到警所協助做筆錄,警所只能派員看著余男直到有親屬抵達。

當地里長說,70歲的余男曾當過軍人,但因為精神狀況不穩,很快就退伍,也因為疾病的關係與妻子離婚,只有住在北部的胞兄偶爾會來看他,因身心疾病越來越嚴重,胞兄也不太願意理他,余男曾因為騷擾住戶被強制就醫。

今天清晨4時許,余男的住家冒出火光,火災警報器驚醒了社區住戶,所幸火勢並沒有延燒,也很快撲滅,社區總幹事還擔心余男是不是沒有逃出來,但是消防人員來回搜尋了3次,都沒有余男的身影,還好里長平時關心余男,告訴警方余男的兩輛機車與一輛賓士轎車都還在,不太可能出門。

最後消防人員在頂樓找到余男,當時他手上拿著打火機,全身並沒有燒傷,由於縱火罪也處罰過失犯,為了保險起見,警方只能將余男帶回警所製作筆錄,但因為身心問題,連正常溝通都沒辦法,也無出示他的精障證明。

當警方要通知余男的家屬,發現余男在台南獨居,胞兄住在北部,警方只能暫時將他安置在警所等候家屬協助問訊。

里長戴著消防人員去查看余男的賓士車,表示車子都在余男一定在家。(記者王捷攝)

里長戴著消防人員去查看余男的賓士車,表示車子都在余男一定在家。(記者王捷攝)

余男躲在頂樓,手上拿著打火機,被消防人員發現。(記者王捷攝)

余男躲在頂樓,手上拿著打火機,被消防人員發現。(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