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山老鼠凍死?南投仁愛越南移工遺體直升機吊掛下山

2022/02/24 19:07

空勤直升機今天下午至仁愛鄉合作村靜觀部落山區,將越南移工遺體吊掛下山。(南投縣仁愛警分局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合作村靜觀部落山區21日傍晚傳出3名越南籍移工難抵寒流低溫1人意外凍死,仁愛警方、消防及林務局人員連日搜救,今天(24日)下午在距離部落8小時路程的林地發現移工遺體,申請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由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至於對外求援的2名移工研判已經下山逃逸,警方也將持續偵辦釐清案情。

仁愛消防分隊21日晚間接獲越南籍女子報案,指稱同鄉男友日前與2名同伴進入仁愛鄉山區,但寒流來襲山區低溫,人被凍死,同伴利用其手機聯繫她希望協助報案求援,消防隊根據手機訊號研判山難地點大致在奇萊南峰下方林地,救難人員22日下午則是從合作村靜觀部落林務局第29林班的水管路入山搜救。

由於山區降雨、低溫與濃霧,増加搜救難度,直到今天山區放晴,下午救難人員則是在距離入口步行約8小時的林地內,發現1具男性遺體,研判就是越南籍移工,警方協請空勤直升機將遺體吊掛至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明由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

至於與死者同行並對外求援的2名越南籍移工則是下落不明,研判可能已經下山逃逸,這3人詳細身分以及是否當山老鼠盜採珍貴林木,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1名越南籍移工傳在仁愛鄉合作村靜觀部落林地凍死,救難人員連日搜尋,今天下午發現其遺體。(南投縣仁愛警分局提供)

空勤直升機將越南籍移工遺體吊掛至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交由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南投縣仁愛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