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清晨連2火警 泰安村撞球場陷火海、近馬蘭車站雜草燃燒

2021/12/06 06:14

台東市馬蘭車站附近鐵馬道旁雜草清晨燃燒。(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清晨4點多及5點多發生2處火警,卑南鄉泰安村近太平營區一處經營撞球場的一樓平房全面燃燒,隨後馬蘭車站附近鐵馬道旁雜草燃燒,均由台東消防局派消防車迅速撲滅,無人傷亡。

清晨4點多,卑南鄉泰安村的居民聽到霹靂啪啦聲音,火場隔壁的住戶出片一看,屋內已經冒出火光濃煙,趕緊通報119,消防局派遣豐田、南王、台東、特搜分隊的車組趕往,並通知台水、台電。

豐田分隊車組率先抵達,現場已全面燃燒,立即拉水線出水滅火,其它車組趕到支援,約半小時控制火勢,4點57分撲滅,進行殘火處理,燃燒面積約為100平方公尺,無人受傷。

火災發生時,附近住戶出來圍觀,屋主潘姓女子也在場。她向消防人員表示白天經營撞球場,晚上回家未居住此地,屋內無人居住。鄰居則說,撞球場前半部有煮食供應客人食用。火警原因仍待消防局進一步火調。

在泰安火警還未完全處理完畢時,馬蘭車站附近早起的民眾在鐵馬道摸黑散步時,看到旁邊的雜草發生大火,台東消防局接獲報案,立即從泰安火場抽調台東分隊消防車改到馬蘭,迅速撲滅,火警原因不明,民眾懷疑是有人亂丟煙蒂。

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一間撞球場平房清晨全面燃燒。(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一間撞球場平房清晨全面燃燒。(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