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搏命鑽進火燒車救暈倒駕駛 「無名英雄」曝光

2021/04/28 06:14

洪姓偵查佐說,路見有難任何警察都會捨身救人。(記者王捷攝)

相關新聞連結:
台一線枋山路段自小客撞分隔島變火燒車 3人傷送醫

首次上稿 04-27 22:46
更新時間 04-28 06:1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屏東縣獅子鄉台1線內獅路口今天下午發生火燒車意外,李姓駕駛疑似自撞安全島昏迷,妻子哭喊:「救救我們!」當時有輛車子經過,1男1女下車,男子鑽進後座打開門鎖,把昏迷的李男與李妻救出來,直到救護車抵達才就離開,沒有人問他是誰,他的身分晚間曝光,是台南市警分局的洪姓與張姓偵查佐,他們是為了偵辦一件4年前的竊案,路過屏東。

本報記者在今天下午4點左右掌握火燒車的消息,當時屏東縣內獅村傳出巨響,在村入口處有輛白色小客車冒出火光。屏東警方研判,李男自撞中央分隔島護欄,撞擊力太大,油管破裂導致起火。

車上3人全受輕重傷,駕駛李男傷勢較為嚴重,暈厥在方向盤前,後座孩子嚎啕大哭。附近店家、路人都上前幫忙,但看到車子冒火,沒人敢靠近。洪姓偵查佐與張姓偵查佐跳下車幫忙,當時孩子已被路人救出來了,但李男與妻子無法動彈,車門又鎖住,洪員從後座破掉的窗戶鑽進還在冒火的車內,打開車鎖,把昏迷的李男拖出車外,直到救護車抵達才離開。

救人南警:任何警察路見有難 都會這麼做

沒有人知道搏命救人者的身分,直到火燒車影像曝光,記者才辨識出是台南市警分局的兩名員警。洪員低調不願意受訪,他說,要辦一件4年前的竊盜案,上午與張員到台東借訊嫌犯;至於救人,洪員說,任何警察路見有難,都會這麼做。

台1線內獅路口今天下午發生自小客自撞火燒車事件。(屏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