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火燒車救回母子 正義兄妹獲頒「益群警政獎章」

英勇搶救火燒車,王氏兄妹獲頒「益群警政獎章」。(記者曾健銘攝)

英勇搶救火燒車,王氏兄妹獲頒「益群警政獎章」。(記者曾健銘攝)

2016/01/26 11:15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國道3號去年11月28日發生轎車追撞事故,事故造成2輛小轎車起火燃燒,當時開車經過的王志峰、王麗玉兄妹見狀,立即下車救人,及時將莊姓女駕駛及3個月大的男嬰救出車外,事故雖然仍造成66歲楊姓駕駛燒死車內,但2人冒險犯難的行徑被民眾拍下,當天即被媒體大篇幅報導,內政部警政署今日特別頒發「益群警政獎章」,讚揚2人英勇事蹟。

去年11月28日,國道3號北上38公里處接近土城交流道發生追撞事故,莊姓女駕駛疑似未保持車距,追撞前方1輛轎車後車體起火燃燒,66歲楊姓駕駛當場燒死,火勢延燒到後方車輛,莊女因強大的撞擊力道導致肋骨斷力,與其僅3個月大的兒子受困車內,當時王姓兄妹驅車經過,立即下車救人,成功在鬼門關前救回母子,義行獲得警消人員一致好評:「真是勇敢了!」

王志峰受獎時低調地說:「有點不好意思!」他表示當天與妹妹從新竹市開車至新北市中和訪友,中途看見火燒車事故,雖然現場黑煙密布、火勢猛烈,但他直覺「救人要緊」,才會奮不顧身地徒手搶救。

國道警察局局長王隆表示,對於2人的英勇義舉深感佩服,這也是近3年來警政署首次頒發的「益群警政獎章」,意義非凡,義行值得效法,呼籲民眾也要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維護國道平安良好的行車環境。

國道警察局局長王隆與王氏兄妹及眷屬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攝)

國道警察局局長王隆與王氏兄妹及眷屬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