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恐怖巧合? 台江大道再傳無照駕駛自撞亡 警︰距6死車禍400公尺

2021/03/21 10:11

20日深夜台南台江大道又發生自撞車禍,一男駕駛身亡。(民眾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0日深夜近12點,台南市安南區台江大道又傳出嚴重的自撞車禍,這是從今年2月1日深夜發生的6死車禍以來附近路段第3件自撞車禍。20日深夜46歲林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台江大道與工明五路口前,疑車速過快失控撞上路旁路燈桿、車頭全毀,林男當場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延到今天凌晨5點許不治,距離6死車禍地點約400公尺。

警方調查,2月1日深夜的小客車自撞6死車禍,當時22歲的王姓男子無照駕駛;3月20日深夜的小客車自撞林男1死車禍,林男也是無照駕駛,兩地距離僅約400公尺,讓員警有些發毛地說「是恐怖巧合嗎?」。

20日晚11時46分許,台南警、消單位獲報46歲的林姓男子無照駕駛1輛自小客車,沿台江大道外側車道(西向東方向)直行行經台江大道、工明五路口前,疑車速過快失控撞上路旁的路燈桿,林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由救護車送到安南醫院再轉送奇美醫院搶救,惜仍於今天凌晨5點多宣告不治。因林男身亡,無法做酒測。

由於監視器影像顯示林男小客車在台江大道行駛時,其左側車道有1輛貨車同向行駛,兩車是否有競速行駛問題?警方表示,尚無法確認,目前初判林男小客車車速疑過快失控肇事,但確切肇事原因、與貨車是否有關?都會進一步調查。

警方於案發後找到貨車司機,貨車司機表示,當時他與自撞的小客車是同向行駛,他車速不快,沒有跟小客車在競速,也沒有撞到小客車。

今年2月1日也是深夜近12點許,由22歲王姓男子無照駕駛小客車搭載包括王男在內的6名16歲到20多歲的男女,行經台江大道(東向西方向)與工明二路口附近,疑因車速過快又超載、經過陸橋時路面有高低落差,導致車輛失控往左撞上1家工廠的警衛室,車上6人先後共赴黃泉,因當時車上有未滿18歲的少女學生,引發各界關注。

6死車禍發生後,因台江大道與相接的總頭橋路面高低差問題,引起死者家屬與各界質疑,南市府工務局勘查後說明路面與橋面並無高低差問題,而是順接的;市長黃偉哲受訪時則說,台江大道波浪問題已有一段時間了,中央是1次1次在改善,盼能徹底改善。

此外,今年2月14日凌晨零點許,1名60歲蔡姓男子(酒測值0)駕駛小貨車疑因疲勞駕駛在台江大道自撞路旁電線桿受傷,車禍地點距離2月1日6死車禍現場僅約2、30公尺,發生時間、地點與車子行向都雷同,當時就有警、消人員對此巧合心裡發毛,幸蔡男僅身體與腿部受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警方表示,2月1日台江大道自撞6死車禍發生後,市府已在該路總頭橋附近路段加劃設「減速標線」;警方也在台江大道做固定式與機動式的測速照相,同時增設爆閃燈與警方人行立牌,提醒過往人車勿超速行駛。

20日深夜台南台江大道又發生自撞車禍,一男駕駛身亡。(民眾提供)

20日深夜台南台江大道又發生自撞車禍,一男駕駛身亡。(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