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車借兒子要不回還幫繳罰單 癱父怒告討公道

2020/11/21 20:11

癱瘓楊姓男子怒告兒子討車,基隆地院判兒要還車,還要付楊男已繳給國庫的4萬多元罰單。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楊姓男子因傷癱瘓,不良於行,把車交給兒子,希望兒子能接送他,兒子拿到車後卻避不見面,楊男只好告上法院,向兒子討車子。法院審理後判兒子敗訴,要把車子還給父親。

楊姓男子脊椎損傷癱瘓臥床,把名下車齡逾12年的轎車交給兒子,請兒子開車接送他;未料,楊男兒子拿到車後,不僅沒載過他,還開著車到處違規,停車費、超速罰單一堆,累計高達4萬多元。

楊男多次向兒子要車,兒子都置之不理,楊男求助無門,只好向法官求助。

楊男主張,車子使用借貸契約,雖未定有期限,且不能依借貸之目的定其使用期限,依民法第470條第2項之規定,他出借車子之目的既已不存在,兒子就有返還車子的義務。

法院審理時,楊男兒子不僅未遞書狀為自己答辯,也未到庭陳述,法院因此做出一造辯論判決。

判決指出,楊男依民法使用借貸及不當得利之法律關係,請求兒子把車子返回,並給付楊男4萬704元及利息,為有理由,應予准許。

法官判楊男兒子敗訴,要把車還給楊男,還要付楊男已繳給國庫的4萬多元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