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借友人失聯6年 中警6分鐘尋獲

警方循違停地點前往查看,6分鐘內便找到機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循違停地點前往查看,6分鐘內便找到機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7/23 10:0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住南部的大叔6年前好心將機車借給友人,未料對方自此失聯至今,原不以為意的大叔前兩天收到違停罰單,這才驚覺不能再置之不理,搭車北上向中市警方求助,警方根據開罰地點前往搜尋,6分鐘內便找到機車,大叔非常感謝警方協助也表示,下次不敢再亂借機車給他人了。

65歲的杜姓大叔昨天拿著一張罰單走進中市警六分局協和派出所,表示機車在103年借給朋友後因故未再聯繫,對方失聯至今,且考量車輛老舊才一直都未報案,未料最近突然接到違停罰單,這才驚覺不能再置之不理,除滿腦子問號「為何會在台中被開罰?」也唯恐機車被有心人做為犯案工具,才會專程自嘉義搭車北上到台中了解狀況,並向警方求助希望能找回機車。

員警廖正文、盧彥羽得知原委檢視罰單,發現該輛機車因違停在轄內台中榮總前的人行道,才會被其他同仁開單,立即循罰單上的所登載的違規地點前往搜尋,果然在6分鐘內便找到大叔不見6年的機車;杜姓大叔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表示一定會繳罰單,但未來要將機車借給別人前會再詳加考慮。

警方則藉此案例呼籲民眾,不論將車輛借給親友或他人,應提醒勿違規停放,以免受罰,一旦對方失聯,也可以考慮至監理單位辦理報廢,以免遭有心人利用做為犯案工具,徒增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