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左轉專用道 民怨號誌不清易誤判出車禍

桃園市中壢區中華路、自強一路口於2015年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中壢區中華路、自強一路口於2015年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記者許倬勛攝)

2020/07/11 20:2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有124萬名機車族,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於4年前選定4處易壅塞路段,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解決待轉格不敷使用等問題,反而衍生不諳路況的騎士,誤判燈號、停錯等候區域,亂象橫生,籲市府盡快解決。交通局擬調整左轉燈號告示牌字樣與顏色,下週將辦理會勘,通盤檢討。

交通局選定中壢區中華路、自強一路口,中壢區延平路、中華路口,桃園區萬壽路、山鶯路口,桃園區萬壽路二段、振興路口四處易壅塞路段於2015年、2016年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錦虹說,設置路段均是主幹道,原須兩段式左轉,但每天尖峰時段的機車量龐大,待轉區不敷使用且干擾其它車流續進,導致路口無法淨空。

黃錦虹說,機車左轉專用道設置於外側車道,在路口前200公尺畫設提醒標線,也增設內照式標誌引導用路人各行其道;號誌部分,則在路側新設機車左轉專用號誌,與直行號誌間隔約5秒,紅綠燈桿上也懸掛告示牌提醒。

市府立意雖美,騎士卻怨聲載道,日前網友臉書社團「內壢大小事」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騎車行經中華路,疑未注意左轉號誌與直行號誌不同,便停等在直行車道上,遭後方的機車追撞,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心有戚戚焉!」姚姓市民抱怨,2號誌的間隔過近,提醒左轉的告示牌字太小,遠望根本看不清楚,同樣在中華路二段遭後方車輛擦撞。

民眾怨聲載道,促改善的聲音漸大,交同局將於下週舉辦會勘,通盤檢討改善措施,黃錦虹說,初步擬定將左轉號誌的告示牌字樣調大,並以鮮豔、醒目的顏色示人,避免再有類似狀況發生。此外,也會將30公尺長的左轉專用道,改為藍色鋪面。

根據中壢警分局交通組統計,中華路、自強一路口於2015年設置左轉專用道,該路口的車禍件數略有下降,從每年平均26件下降至22件,呼籲用路人注意路況、號誌及員警指揮交通,依速限行駛,才是避免車禍發生的最好辦法。

民眾「內壢大小事」臉書社團上傳影片,指出機車左轉專用道及機車停等區很容易發生車禍。(翻攝自「內壢大小事」臉書社團)

民眾「內壢大小事」臉書社團上傳影片,指出機車左轉專用道及機車停等區很容易發生車禍。(翻攝自「內壢大小事」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