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大生走夜路遭擄殺 學生曾淚求「路燈多一點」校方:無權管理

2020/10/30 14:59

台鐵橋下位處偏僻。(記者萬于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行經台鐵橋下便道,遭梁姓男子勒斃、棄屍,引起社會震驚。事件發酵後,許多長榮大學學生也指出,校園及周遭地區夜間昏暗,希望學校「路燈多一點」,不過校方則回應,校園外的路燈屬於區公所管轄,「本校無管理權」。

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失蹤,室友報案後歸仁警方在高雄阿蓮山溝內尋獲鍾女屍體,並循線追查嫌犯梁男,梁男昨晚(29)被捕後坦承犯行。經查鍾女當晚在學校附近的台鐵橋下便道,要步行返回租屋處時,遭梁姓男子從後方勒住頸部,但梁男用力過猛,被害人氣絕身亡,他便開車到高雄阿蓮山區棄屍。

事件震驚社會,長榮大學學生也在「Dcard」發文指出,希望校方「路燈多裝一點」,不要半夜12點就準時關,「總是有人會不得已晚歸,停車場真的暗得不像話」。許多校內學生也紛紛指出「已經夠偏僻了,拜託燈多一點行不行」、「好像說橋下的燈不是壞掉,只是為了省電關掉」、「學校附近真的超暗可怕死」。

對此,在10月14日便有長榮大學學生在「學生QA」表示,自從9月底傳出有學生夜間被尾隨,便覺得走在校內比較安全,但學校外面停車場有許多路燈「都是壞的」,希望學校可以顧及上課到夜間的學生,「可能有人躲在暗處的感覺讓人很害怕」。

對此,長榮大學校方也回覆指出,學校「外面」停車場路燈,若是側門之外的,屬於區公所的管轄範圍,學校無管理權;但若是側門內的,總務處當時已預備修繕。

該回覆也被分享到「Dcard」,有學生指出不只校外,校內陰暗也很多死角,並批評「就算沒有管轄權,若上次事發過後學校有積極聯絡相關部門,或是警局能再多加強戒備,多多巡邏,發生憾事的機率都能減低很多很多」,痛訴校內學生都很擔心自身安全,希望學校積極連絡相關單位「不要再裝死」,盡快處理以免憾事再發生。

本報今日報導,事發附近居民也表示,附近很多路燈都不會亮,整排路燈可能就3、4支有光,也不知道要跟誰反映,晚上來看就知道,甚至過去一點的路段都沒有燈光。校方則表示,學校周圍共設有690支監視器,路燈也相當明亮,晚上都會亮燈到11點,保全與校安人員共10多位,後續會與警方溝通增設2處巡邏點,加強校內外巡邏。

學生在10月中旬便反映過學園附近路燈昏暗。(圖擷自長榮大學「學生Q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