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男友討債殺人棄屍 她「冷眼旁觀」獲不起訴

丘姓男子涉討債殺人,當時陪著他犯案的劉姓女友被檢方處分不起訴。(警方提供)

丘姓男子涉討債殺人,當時陪著他犯案的劉姓女友被檢方處分不起訴。(警方提供)

2020/04/09 10: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毒品通緝犯黃姓男子疑因債務遭丘姓男子夥同友人擄走,還被凌虐長達32小時後棄屍荒野,雄檢依殺人等罪起訴丘男等3人,但當時也在場的劉姓女子,因沒有參與動手,一路「冷眼旁觀」沒有出聲,被檢方處分不起訴,躲過刑責。

訴書指出,被告丘男因和死者有債務糾紛,去年5月間,由丘男駕車載鄭姓(29歲)、孫姓(31歲)及陳姓男子(另案偵辦),4人埋伏高市苓雅區攔截黃騎乘的機車,並將他強押車內,再開到小港區大坪頂人煙稀少的地方,將死者拖下車,丘男揮舞球棒攻擊死者黃男,脅迫他四處打手機借錢還債,但丘嫌等人否認犯行。

隔天凌晨,再押黃男至彌陀區鹽港一處魚塭空地,丘男等人繼續持棍棒痛毆黃男,還用剪刀夾其小指,還脅迫他喝疑摻有毒品的飲料;黃男被押往小港區大坪頂途中,被嫌犯察覺失去意識,已無呼吸,丘夥同孫、鄭等人,將死者載到大寮區高71線推入路邊山溝,棄屍曝曬野外近5個月才被發現。

當時一路跟著丘男討債、餵毒、殺人的劉姓女友,被警方列為共犯移送,但檢方偵查時,劉女否認犯行,辯稱她只是跟著一起行動,但沒有參與毆打黃男等行動,同案的鄭、孫也幫劉女說話,指她一路上都只有「冷眼旁觀」,沒有出聲或提供意見,因此被檢方認定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