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女大生慘遭勒頸殺害 長榮校方悲慟致信全校:邪惡竟如此接近

長榮大學女大生慘遭勒頸棄屍(右),校方事後也寄信安撫全校師生(左)。(讀者提供、記者萬于甄翻攝,本報合成)

長榮大學女大生慘遭勒頸棄屍(右),校方事後也寄信安撫全校師生(左)。(讀者提供、記者萬于甄翻攝,本報合成)

2020/10/30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慘遭梁姓男子勒頸、棄屍,梁男落網後坦承犯行。事件震驚校方及全校同學,長榮大學校牧室也致信給全校師生,不願意也不敢相信校園周遭會發生悲劇,「驚駭於人心的邪惡與我們如此接近」。另外,校方也寄信向全校師生指出,因校園附近夜間昏暗,外出時盡量結伴同行,避免發生危險。

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失蹤,其室友向警方報案,歸仁警方在高雄阿蓮山溝內尋獲鍾女屍體,並循線追查嫌犯梁男,梁男被捕後坦承犯行。經查鍾女當晚在學校附近的台鐵橋下便道,要步行返回租屋處時,遭梁姓男子從後方勒住頸部,但梁男用力過猛,被害人氣絕身亡,他便開車到高雄阿蓮棄屍。

事件震驚社會及校方,長榮大學校牧室也發信安撫全校同學,表示為家屬及親友哀傷,且身為教育工作者也深感挫敗,無法周全保護孩子安全,「這事件不只是我們的孩子、同學、朋友受害讓我們憂傷,我們所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也被剝奪,讓我們驚駭於人心的邪惡與我們如此接近」。

另外,學校學務處也致信向學生表示,校園周圍靜僻場所入夜後照明不足,建議夜晚外出時結伴同型,避免發生危險。

長榮大學校牧室信件全文

各位同學平安,

相信大家都很震驚聽到一位同學遇害的消息,不願意也不敢置信平安的校園周遭發生這樣的悲劇。

我們很哀痛一個孩子從我們的身邊被暴力擄走,年輕活潑的生命被戕害。身為師長、朋友、同學,我們感到悲傷,她前一天還好好地生活在我們當中,下一刻就消逝不見了。我們更為家屬哀傷,他們承受失去骨肉的痛,不是我們能夠體會的。

身為教育工作人員我們也深感挫敗,無法周全保護孩子的安全;無法教化人心。 我們唯有提醒自己從事教育為一生的職志,以提供學生們更安全的生活學習環境為不可推卸之責任。

這事件不只是我們的孩子、同學、朋友受害讓我們憂傷,我們所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也被剝奪,讓我們驚駭於人心的邪惡與我們如此接近。

雖然邪惡勢力仍潛伏伺機傷害我們,但我們相信彼此相愛能幫助我們勝過邪惡。「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壹書4:18)

願這時候我們的心都能得到安慰,讓我們的靈魂得到舒緩,心靈得著平靜。這不容易,但我們能選擇:

.選擇不讓懼怕和焦慮控制我們

.選擇淨化我們的心靈

.選擇以愛彼此陪伴、彼此安慰

或許我們仍會感到害怕,但我們可以學習依靠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當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當中帶領保守。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長榮大學 校牧室

長榮大學校方也呼籲學生入夜後外出盡量結伴同行。(讀者提供)

長榮大學校方也呼籲學生入夜後外出盡量結伴同行。(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