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手頭緊想賣槍換現金 警埋伏逮人竟搜出霰彈槍

2020/09/21 09:38

警方起出殺傷力極大的霰彈槍。(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黃姓男子因缺錢花用,想要將友人寄放的槍枝變賣,準備脫手換現金。警方接獲情資後,請同仁注意黃男車輛。警方19日發現黃男出沒在中山區某停車場後,立刻派遣專案小組前往,果然逮到黃男起出手槍一把,也在其謝姓友人身上起出霰彈槍,子彈共47發。警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黃、謝2人移送法辦。

基隆市警一分局偵查隊近日接獲線報指出,持有槍械的黃姓男子最近缺錢花用,在外面放風聲想要變賣手上的兩支槍;警方隨即組成專案小組,鎖定黃男車牌號碼,19日循線在基隆市中山區某停車場內,發現黃男的車輛停在場內,即刻派人前往。

警方到場後,看見黃男與友人站在車外聊天,隨即前往盤查。結果在駕駛座後方發現手槍及44發子彈,當場逮捕黃男,並在同行的謝姓友人身上起出霰彈槍及3發子彈,一併帶回詢訊。

黃男供稱現場查扣手槍、霰彈槍及子彈均為自己所有,是多年前朋友寄放,這次會帶槍出門是因為要搬家的關係。

警方將兩把槍送往市警察局鑑識科初步鑑識,認係槍枝主要結構完整,擊發功能正常,將另送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複驗。

警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黃、謝2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槍枝來源。

據悉,此次查獲的霰彈槍極具殺傷力,是不法分子自行改造,由於子彈類似左輪手槍,以滾動式的方式快速擊發,火力比傳統的霰彈槍還要大,所幸警方及時攔查,未造成人員傷亡。

基隆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表示,非法槍枝問題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對於打擊犯罪絲毫不懈,將會持續針對非法黑槍犯罪等不法情事加強查緝,以淨化轄區治安。

警方一眼看出黃男放置在後座的手槍及子彈。(記者吳昇儒翻攝)

黃男宣稱手槍是友人寄放。(記者吳昇儒翻攝)

黃男將車停放在停車場內,被專案小組人員發現,前往逮捕。(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