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醒驚見住家玻璃有彈孔 報警逮人起出罕見「黑寡婦」手槍

警方起出俗稱「黑寡婦」的制式點22口徑轉輪手槍。(記者羅欣貞翻攝)

警方起出俗稱「黑寡婦」的制式點22口徑轉輪手槍。(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0/08/11 18: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1名男子在家一覺睡醒,驚覺窗戶玻璃出現疑似彈孔,慌忙報案,里港警分局出動快打部隊,在一處遊藝場逮獲涉嫌開槍的郭姓嫌犯,並起出俗稱「黑寡婦」的制式點22口徑轉輪手槍1支,訊後移送法辦。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高樹分駐所在8月10日清晨,出現1名驚魂未定的鄉民,急急忙忙前來報案,表示睡醒時,驚見住家玻璃碎裂,窗上還有多處疑似彈孔的痕跡,害怕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里港警分局長楊龍祥立即坐鎮指揮,出動線上快打部隊全副武裝前往案發現場,發現其住家內玻璃碎滿地,窗上確有疑似彈孔痕跡,另又在室內尋獲疑似彈頭碎片,研判遭人蓄意槍擊可能性極大,且有再犯風險;里港分局偵查隊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周遭監視器一一過濾。

里港分局今天(11日)宣布破案,並表示在比對監視器畫面過濾可疑犯嫌後,即進行地毯式搜索,在1處遊藝場內發現可疑男子,加以盤查身分,提示相關物證後,該名郭姓嫌犯才坦承犯案,帶同警方取獲涉案的罕見制式點22口徑轉輪手槍1支(俗稱黑寡婦)、子彈5顆、口罩、犯案所穿衣褲等證物。

警方指出,郭嫌行事謹慎,多次變裝企圖混淆警方視聽,還以不同裝扮至案發現場周圍勘查地形、事先規劃逃逸路線等;經初步了解,是郭嫌在酒後回想起與報案人之前的嫌隙,憤而開槍洩恨,有2發擊中窗戶。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已於今年6月12日修正施行,持有改造槍枝和制式槍枝同罪,將面臨5年以上有期徒刑,呼籲民眾踴躍檢舉不法,槍械是危害社會治安的根源,針對該類案件,警方將加強查緝,以強勢執法作為,向上溯源,根除不法。

被害人住家窗戶玻璃被開槍。(記者羅欣貞翻攝)

被害人住家窗戶玻璃被開槍。(記者羅欣貞翻攝)

郭嫌變裝前往犯案。(記者羅欣貞翻攝)

郭嫌變裝前往犯案。(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