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停班課」假消息延燒 網頁負責單位消防局「冷處理」

「新北市府防災宣導互動網」因網頁訊息配置加上太久沒更新,民眾誤以為去年8月3日的停班課訊息為最新消息。(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府防災宣導互動網」因網頁訊息配置加上太久沒更新,民眾誤以為去年8月3日的停班課訊息為最新消息。(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4/04/03 20:11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今晨約8時發生大地震,全台各地災情四起,新北市在早上傳出停班停課訊息,沒想到是假訊息,市長侯友宜下令嚴辦假消息。警方初步調查,來源是「新北市府防災宣導互動網」無誤,應是網頁內各項訊息配置,加上太久未更新,造成民眾誤會,但負責網頁的新北市消防局不願回應任何疑問,面對輿論質疑,消防局選擇消極處理。

負責該網頁的新北市消防局面對質疑,包含網頁為何不更新、網頁配置、是否真有誤植等各式問題,僅回應「警方目前調查中」一語帶過,不願承認有疏失。現網頁顯示已為今日正常上班上課訊息,但歷史紀錄已全部刪除,讓民眾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據悉,警方目前推測應是有民眾在上午透過搜尋引擎,打出關鍵字「新北市」、「停班停課」,跳出「新北市政府防災宣導互動網」的搜尋結果,不料網頁的訊息配置,至頂的訊息為地震訊息,下方訊息則為去年8月3日的停班停課,粗體字內容為「新北市今(3)日停止上班及上課」。

民眾疑似看到這樣的網頁配置展現出來的訊息大為誤會,於是將其擷圖向周遭親朋好友「好康道相報」,沒想到傳遍各大網頁、社群、通信軟體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被追問到這個問題,表達震怒之餘,已下令嚴查散布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