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海商圈氣爆1家3口葬火窟 「男童爸」曾家暴媽媽今年5月離婚

2020/09/19 15:19

台中東海商圈氣爆。(民眾提供)

首次上稿 11:20
更新時間 15:1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東海大學旁的東別商圈新興路民宅,今天清晨4點許發生氣爆火警,造成4死1傷,其中陳家一家三口不幸葬身火窟,42歲爸爸陳男、37歲媽媽蔣女和8歲陳姓男童罹難,社會局調查發現陳家分別在2017、2018年曾被通報家暴,今5月雙方協議離婚但仍同住,目前陳男無業,蔣女則在幼兒園工作,陳童的監護權歸蔣女所有。

社會局表示,陳男因孩子教養問題,曾對蔣女施暴,也被通報家暴,社工員也前往訪視,評估夫妻關係修復中,暴力風險減緩,提醒陳男情緒控管及溝通技巧,後來今年5月雙方協議離婚仍同住,另外陳家並無兒保通報紀錄,非脆弱高風險家庭,也無福利身分。

不料陳男一家三口今晨葬身火窟,陳男住在桃園的父母趕到現場痛哭失聲,社會局表示,市長盧秀燕上午在社會局長彭懷真與民政局長吳世瑋等人陪同下到現場了解救災狀況與安慰罹難家屬,並致贈慰問金,亡者每人2萬元,傷者5千元,後續將安排社工協助。

這場氣爆火警也造成73歲的吳姓房東先生逃生不及喪命,社會局發現他為中低收入戶,領有重度身心障礙證明。

社會局表示,這次火警案將待消防局調查確認災害狀況,若符合災害救助條件,未來將由區公所協助受災民眾申辦災害救助,死亡者20萬,安遷救助設籍且現住者,戶內人口1人兩萬,最高10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