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別墅氣爆宛如火箭 不明物體彈射對面民宅延燒

起火點位於11號(圖左),爆炸彈射的物品,引燃對面的12號(圖右)。(民眾提供)

起火點位於11號(圖左),爆炸彈射的物品,引燃對面的12號(圖右)。(民眾提供)

2020/09/19 09: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緊鄰中市東海大學的東海別墅今天清晨4時許失火,導致4死1傷悲劇,起火原因是瓦斯氣爆,或其他原因,消防局還在釐清。不過,有一現場引起消防局注意,多位居民反映,起火時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響,甚至有人感覺房屋震動,疑為起火點的龍井區新興路59巷弄11號,陳姓夫妻與8歲年幼兒子葬身火窟,陳屍於陽台旁,起火當時爆炸聲此起彼落,不明物體宛如火箭,射入對面的12號民宅,此民宅又堆積雜物而引燃火勢,顯示爆炸威力頗強,屋主是一對老夫妻,73歲吳姓丈夫陳屍2樓,已經成為焦屍。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等中市政府官員,也陸續抵達現場,協助善後,中市消防局尚再清理火場中,釐清起火原因。

中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蔡孟栩說,目前尚未釐清起火原因,多名住戶說,聽到巨大爆炸聲音,是否瓦斯(天然氣)洩漏爆炸,尚須進一步釐清,至於案發過程,他說,11號是民宅,居住陳姓夫妻與8歲兒子,起火點疑為11號,這對夫妻與就讀國小二年級的8歲兒子,被發現2樓前側、3樓前側靠陽台之處。

他指出,11號住宅起火後,蔓延到隔壁13號,此住宅是一對姊弟居住,弟弟逃生時受輕傷,姊姊無恙,此時,至少一件不明物體,彈射到對面的12號,12號住戶居住一對老夫妻,門口堆積很多雜物,瞬間引燃雜物,吳姓丈夫陳屍2樓前側,其妻逃到頂樓獲救。

至於從11號彈射到對面之物,是什麼東西?消防局還在釐清,不過,兩住宅相隔至少10公尺,此物能宛如火箭般射入對面民宅,顯示爆炸威力頗強。

消防局分兩邊同時撲滅火勢,圖為起火點對面的12號民宅,吳姓男屋主死亡。(民眾提供)

消防局分兩邊同時撲滅火勢,圖為起火點對面的12號民宅,吳姓男屋主死亡。(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