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KTV衝突開槍釀1死1傷 男子判刑16年

2020/08/12 18:15

男子黃人壁在KTV衝突中連開數槍造成1死1傷,被桃園地院依殺人罪判處16年徒刑。(記者余瑞仁攝)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男子黃人壁於2014年6月19日凌晨,前往桃園市中壢區世紀帝國KTV與胞兄及林姓友人等飲酒,酒過三巡因林相約仇家在KTV樓下談判,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時,黃持槍連開數槍,其中1槍自劉姓男子口中射入後貫穿胸腔造成劉男血胸、呼吸衰竭死亡,徐姓男子左腿也被流彈擊中受傷,今天被桃園地院依殺人罪判處16年徒刑。

判決指出,42歲的黃人壁當日由其胞兄邀約至KTV與林姓好友歡唱、飲酒,席間林接到仇家電話後,與對方約在KTV大廳談判不歡而散,不久後雙方多人再約至KTV樓下談判爆發肢體衝突,黃當下持槍連開數槍,劉男當下被擊中口腔造成數顆牙齒斷裂且子彈貫穿左胸,經送醫急救因血胸造成急性呼吸衰竭死亡;另名徐姓男子被流彈擊中左腿受傷。

檢警調查後,根據目擊證人證詞目擊黃在現場持槍,且與死傷者距離相近,認定黃開槍造成1死1傷起訴。桃園地院審理時,黃否認開槍殺人,辯稱是劉持槍滑倒,他上前奪槍時發生走火。

但法官審酌多名證人證詞,並未見黃有奪槍動作,而是手上持槍,對其說詞不予採信,依殺人罪將他判處16年重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