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避臨檢還大賺錢 私人招待所如雨後春筍出現

2020/05/28 00:43

科技業大亨位於北市松勤街頂級大樓內的招待所,據稱1至5層總面積高達約600坪,除有大型餐桌可供宴客,還有時尚酒吧台供貴賓品酒、精緻奢華的歡唱專區、以及類似美式餐廳設有球檯等的娛樂間,甚至提供賓客酒後休息的高級客房,對外招待處所主要安排在樓下三層樓。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國內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酒店業雖受創嚴重,但意外造成「私人招待所」如雨後春筍般興起。究其癥結,在於可提供高隱蔽性場所、規避政府法令限制、警察不易取締臨檢、業者便可安心賺錢。因此,如不及早查察遏阻,將會嚴重妨害社會安寧及秩序。

據了解,初期國內的「私人招待所」興起,約是在民國80年經濟起飛期間,許多名商巨賈為了私人聚會,或是與政客、公務人員勾攀交誼,才特別找特定的私人處所,搞起了「招待所」這個玩意。

當時,講究的是品紅酒、抽雪茄、靚美女、兼有琴師樂隊伴奏,走的是高檔格調路線,在輕歌曼舞間,儘是龐大利益的藍圖勾串。

不過,因為長期設置私人招待所耗費不貲,期間陸續有隱蔽性高的高級鋼琴酒店出現,私人招待所一度勢微,泰半僅限於少數頂尖級名商巨賈間才會擁有。

但是在武漢肺炎爆發後,政商名流、黑白兩道為了有應酬的地方,又怕感染疫情,一些想招攏人脈的人,於是悄悄的租賃起豪宅,略事裝潢下,便打起「私人招待所」的名義,吸引各方前往。

例如,月前台北市信義區某門禁森嚴的豪宅大樓,就因為出入分子複雜,還有鶯燕公然在大廳和酒醉男客打情罵悄,結果被看不慣的其他住戶公然爆料,意外讓曾出入現場的公務人員曝光。

此外,私人招待所的設置,因為是屬於民間私宅,警方一般不得進行臨檢,必需依規定取得搜索票才得進入。若只是被檢舉噪音,若警方不諳法令,大多也僅是勸導作罷。因此,也讓這些暗中經營的招待所得以鑽法律的空隙,取得生存的空間。

如今,雖然國內疫情減緩,酒店復業,但實名制的實施,也是讓「身分敏感者」不敢輕易踏入酒店消費。再加上若業者對酒客身分資訊的洩露,也讓酒客不敢涉足。這就給了「私人招待所」發展的契機。

目前,一般的私人招待所,民眾若需租賃使用,價格約在2萬元左右,若再加上餐飲、服務生、酒水,和仲介調派陪酒女郎的伷佣,業者至少可獲取最少5萬元左右的毛利。倘若以每月22天計價,至少可收得淨利逾百萬元以上。

由於武漢肺炎未來的演變不可預期,國家防疫政策也勢必多所限制,也難怪一些腦筋動得快的業者,決定大肆經營地下招待所這一個區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有些私人招待所設備豪華,酒客同樣有置身酒店包廂的感覺。(示意圖,民眾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