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躲實名制!酒店變私人招待所藏民宅

台北市信義路4段巷弄內出現隱藏「私人招待所」攬客。(記者劉慶侯翻攝自Google)

台北市信義路4段巷弄內出現隱藏「私人招待所」攬客。(記者劉慶侯翻攝自Google)

2020/05/28 09:28

首次上稿 00:37
更新時間 09:28

〔記者劉慶侯、邱俊福、王冠仁/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許多大型酒店也陸續恢復營業。但有人窺準「實名制」會影響客人上門意願,乾脆租賃民宅改裝成「私人招待所」攬客。有住戶受不了鶯鶯燕燕出入和酒客喧嘩及噪音影響,憤而向警方檢舉,警方卻以「噪音非警方業務」推拖,讓民眾非常不滿警方的「不作為」,認為曲解法令,有違職守卸責。

據台北市警察局表示,如果有特種行業業者暗中經營所謂的「私人招待所」,且發出的噪音、震動影響住戶品質,警方得根據民眾檢舉實證和現場蒐證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3款「妨害安寧」的部分開罰,且事後得持續列管蒐證和臨檢勤務作為。

轄區大安警分局安和路派出所回應,接獲110轉報檢舉2次,皆到場勸導降低音量,疑有營業部分則屬商業局權責,會依規定陳報,出入複雜部分也會持續查察,民眾檢舉皆確實處置。

夜夜笙歌出入複雜 民眾多次檢舉未果

據了解,位在台北市信義路4段巷弄內的一處1樓民宅,自武漢肺炎爆發導致酒店業全面歇業後,便改裝潢成「高級私人招待所」,每日夜夜笙歌,出入分子複雜,讓周邊住戶苦不堪言。

有住戶終於忍不住憤而向警方提出檢舉,轄管派出所也派人前往了解,但現場負責人卻以:「偶爾會請朋友來唱歌喝酒」,「有噪音會再改進」等話語,把警方打發走。

據指出,住戶原以為事情告一段落,沒想到對方反肆無忌憚,照樣歌聲喧鬧不輟。住戶再報警處理,但員警到場與對方交談幾句便結束離開,現場安靜個幾分鐘,一切依然故我。

據住戶表示,曾有鄰居出面與「私人招待所」反應,但遭惡言相向,被嚇得不知所措。他們只好每日看著店內小姐出門送客,聽著:「謝謝,謝謝,再Line我喔」,接著繼續接受噪音轟炸。

疑昔日大同區某知名酒家的二代所有

近來有的住戶實在無法再忍受,再打電話到轄區派出所檢舉,沒想到值班員警「拉高分貝」推說:「妨害安寧是環保局的事,要叫環保局、消防局去,不是要我們處理,你要我們去就去!」。

結果,大樓住戶中有人透過管道調查這家店的背景,意外發現是昔日大同區某知名酒家的二代所有,而且疑與混跡中山區的黑道關係深厚,認為「案情恐不單純」。

街道住戶們認為,私人招待所是否為違規營業,警察一探便知真偽,怎可因業者三言兩語就打發,若無法獲得解決改善,他們將改為向市警局和市政府提出檢舉。

市府指出,酒店舞廳復業後,應落實實名制,未落實將開罰,累計三次違規即勒令停業一個月。因實名制恐造成酒客卻步,致「私人招待所」應運而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有些私人招待所設備豪華,酒客同樣有置身酒店包廂的感覺。(示意圖,民眾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有些私人招待所設備豪華,酒客同樣有置身酒店包廂的感覺。(示意圖,民眾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