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化警局長職位 黃宗仁自曝:我肖想40幾年了

2020/05/05 12:21

本身是彰化人的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自曝:「我肖想方仰寧(彰警局長)這個位子40幾年了,台下一片笑聲。(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警局長人選出爐?台南市守望相助巡守大隊長宋俊明今天捐贈3800個勤務袋給彰化縣警局守望相助隊,本身是彰化人的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也出席,不過他在致詞時卻突然自曝:「我肖想方仰寧(彰警局長)這個位子40幾年了,回不來就是回不來!」引發台下虛驚與笑聲,由於520將屆,即將進行高階警官調動之際,黃宗仁在此時機說出,雖純屬玩笑話卻頗令人玩味,大家都在關注方仰寧在520後到底會留任還是高升。

宋俊明現為台南市長顁金屬公司總經理,並擔任台南市守望相助巡守大隊長,是道地的彰化縣溪州鄉人,有感於守望相助隊每日執勤、深入社區服務,是協助警方維持社會治安的重要夥伴,而基於回饋地方、造福鄉梓的理念,捐贈彰化縣守望相助隊勤務袋3800個,提供每一位隊員執行勤務時使用。捐贈儀式於今天在彰化縣警察局舉行,由縣長王惠美主持,與會人士還包括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彰化警察局長方仰寧。王惠美並致贈感謝狀,表揚善行義舉,場面隆重。

令人意外的,是本身為彰化縣芳苑人的黃宗仁致詞時一開始就語出驚人說,他今天是特地請假回來,「我向縣長報告,我肖想方仰寧這個位子肖想40幾年了,回不來就是回不來」,「我讀彰化市中山國小、精誠中學,肖想的就是要到彰化做警察」。

不過黃宗仁隨即又把話題給拉回說,縣長王惠美重視治安,警察保護老百姓是縣長最大希望,他身為彰化人覺得非常驕傲。他說,他在新營的台南市警察局已經很大了,沒想到彰化縣守望相助巡守大隊長許叙銘的公司,又是台南警局的好幾倍大,堪稱台灣的驕傲、台灣之光。

由於適逢520總統就職後即將進行內閣改組,緊接著可能將進行高階警官調動,黃宗仁今天大開玩笑,雖然是博君一笑,但仍觸動許多敏感者的神經。

台南市守望相助巡守大隊長宋俊明(中)今天捐贈3800個勤務袋給彰化縣警局守望相助隊。(記者湯世名翻攝)

台南市守望相助巡守大隊長宋俊明今天捐贈3800個勤務袋給彰化縣警局守望相助隊。(記者湯世名翻攝)

台南市守望相助巡守大隊長宋俊明(右2)今天捐贈3800個勤務袋給彰化縣警局守望相助隊,縣長王惠美(右3)回贈感謝狀。(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