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324驅離判賠百萬「尊重司法研究上訴」 方仰寧:應上訴

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在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時擔任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在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時擔任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9/10/30 21:33

首次上稿 18:37
更新時間 21:3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323佔領行政院」行動,警方強制驅離動作結果被訴,合議庭並判北市警局應賠周倪安等14人逾百萬元。市警局表示「尊重司法判決」,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警察局絕對支持員警依法執法,俟取得判決書完整內容後,將與律師研究上訴。

現任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當時是在現場指揮的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他表示,訴訟賠償的對象是機關、並非他個人,所以不便表示意見,應由台北市警局作最後的議決。

「讓真理真相越辯越明。」方仰寧認為,以他個人的看法,市警局應上訴,至少再尋求其他法官的見解,也算是多元化的作法。他說,讓司法論辯也未嘗不是一件對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