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租來的!藍寶堅尼山區自撞護欄 他臉都綠了…

2019/12/01 22:56

陳男駕租來的藍寶堅尼超跑,疑精神不濟行經台7線山區自撞護欄,車頭毀損嚴重。(記者李容萍翻攝)

首次上稿 15:29
更新時間 22:5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陳姓男子(49歲)今日上午8時20分許駕駛藍寶堅尼超跑,行駛復興區台7線往大溪方向行駛時,行經台7線14公里附近(三民段)彎道時,失控自撞路邊護欄,造成車頭嚴重毀損,幸人員皆平安。據了解,陳男並非這輛綠色藍寶堅尼超跑的車主,車子是租來的,面對車頭被撞爛後的鉅額修車費,陳男臉都「綠」了。

大溪警分局初步調查,陳男駕駛藍寶堅尼超跑行經事故彎道時,疑似精神不濟,未注意道路狀況,失控發生事故,警方呼籲駕駛人行駛山區道路務必減速慢行,才能減少事故發生。

怕不夠賠 有「超額責任險」

事實上,時下昂貴的超跑及名車滿街跑,衍生超跑出沒讓用路人外出的「壓力大」,萬一不小心撞到了,維修費用動輙上百萬起跳,且往往會發生保險不夠賠的狀況;產險業者表示,保單中有含「任意第三人責任險」,才是賠償對方車主受損,但開車最怕撞到超跑,多保一項「超額責任險」就可將天價的賠償費轉嫁掉,產險業者初估,以超額責任險保額1000萬來說,年保費約1500元到2000元,加上強制車險跟第三人責任險,年繳保費約6400元。

產險業者表示,車禍事故發生的理賠順序為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通常超額責任險屬於附加險的一種,並無法單獨購買,一定要搭配「第三人責任險」才能購買,主要保障範圍與第三人責任險相同,都是針對第三人的傷害、死亡或財損賠償,最大的差別是在於第三人責任險傷害和財損的保額是各自獨立且不能共用,超額責任險則不論體傷或財損皆可在額度內共用。

陳男駕租來的藍寶堅尼超跑,疑精神不濟行經台7線山區自撞護欄,車頭毀損嚴重。(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