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債權工廠電纜頻遭竊 台南商人控屏東警態度消極

台南黃姓商人出面指控,4度報案債權工廠遭竊,屏東警方卻態度消極。(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黃姓商人出面指控,4度報案債權工廠遭竊,屏東警方卻態度消極。(記者劉婉君攝)

2024/04/10 22:2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黃姓商人於2016年與3、4名友人共同投資屏東一家冷凍倉儲工廠,不料,該工廠因欠下巨額債務,遭到法拍,黃姓商人的投資血本無歸,近期還發現廠方私下聘工剪走電線,他今(10)日出面向媒體投訴,曾4度向屏東警方報案,想保住擔保品,員警卻未蒐證也未依現行犯送辦,指控警方態度消極,並向屏東地檢署遞狀求助。

屏東里港分局表示,員警接獲報案到場後,因該工廠產權不明,非一般竊盜案件,無法當場逮捕,全案依法受理,通知工人、環保公司、廠方說明,訊後將呂姓負責人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絕非「亳無作為」。

黃先生表示,該冷凍倉儲工廠於2015年落成營運,但隔年傳出資金缺口,2016年呂姓負責人透過關係向他調款,他與多名友人考量工廠的設備新穎,且毛豆外銷日本的訂單穩定,決定一起擔任子公司股東,陸續投資上億元,2019年卻發現對方偽造股東簽名、會議記錄,將子公司併購給他人,雙方因而撕破臉。

黃先生指出,當初入股時,有設定發電、消防、淨水等設備作為債權擔保品,曾提告求償取回,並經屏東地院於2020年判處勝訴,可強制執行,至於工廠土地、廠房、冷凍庫等,則因積欠銀行債務,於去年遭到法拍,將於本(4)月底強制點交。

黃先生說,上個月底呂男找來環保公司,剪走電氣室的電纜,侵害他的產權,他發現後趕緊報警,請求警方以現行犯逮捕、查扣犯罪工具,以及入廠蒐證保全證據,但警方僅請6名工人製作筆錄,隔天再約談呂男,質疑警方辦事態度消極,前後報案4次,沒有積極作為,遭竊的工業用高壓電纜要復原,保守估計需要超過500萬元,他只能自力救濟,遞狀請屏東地檢保全證據,並自行派請專人在門口看守,防止再度被竊。

警方接獲工廠遭人侵入竊取電纜線後,派員看守,檢查進出車輛有無可疑物品。(黃姓商人提供)

警方接獲工廠遭人侵入竊取電纜線後,派員看守,檢查進出車輛有無可疑物品。(黃姓商人提供)

黃姓商人表示,工人曾當場出示已剪斷的大批電纜線。(黃姓商人提供)

黃姓商人表示,工人曾當場出示已剪斷的大批電纜線。(黃姓商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