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院前帳篷高掛「殺蔡英文」布條 「世界台灣皇帝」被捕

2019/10/21 16:40

藍信祺掛「殺蔡英文」布條。(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在臉書發文,聲稱有人在台北市中山南路、立法院前設攤,攤位上還掛著「殺蔡英文」斗大字句的布條。轄區警方獲報拆除布條,並將掛布條、曾自稱自己是「世界台灣皇帝」的男子藍信祺帶回派出所,並追究其恐嚇罪責。

據了解,張貼該布條的人,是曾列槍擊要犯、4年前宣布「公開建立國家稱帝」的54歲男子藍信祺。

資深刑警說,藍有過去有許多「狂妄舉動」。他曾在臉書上公開「寄往總統府的文件」,要求蔡英文與陳建仁「收函後7日內公開對朕宣誓效忠」;藍制定「宇宙生命憲法」,宣稱自己是全人類唯一的合法民主憲政平等統治者。

1981年,藍因犯下「虎山雙屍命案」遭判19年後逃亡,被列為「槍擊要犯」通緝;他1985年遭逮入獄,後因減刑提早出獄,但仍2度於台北信義計畫區引爆瓦斯桶,並散布自製反社會影帶、文宣,企圖炸毀總統府未遂。

2016年時藍曾欲參與總統大選,自稱「世界台灣皇帝,大日昭明皇帝」,競選期間他多次表示,「不支持我者都會死」、「不支持我就是自己殺死自己父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