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莽男自恃身障有免死金牌 殺死雇主遭依殺人罪起訴

2019/10/07 20:17

許男酒後持藍波刀捅殺雇主致死,現場血跡斑斑。(彰化地檢署提供)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許姓男子與友人抱怨老闆遲付薪資,並傳訊約蔡姓老闆,相約單挑,蔡男到場與許男發生扭打,許男不敵,竟拿出預藏的藍波刀往蔡男心臟刺去,深度達16公分,刺死蔡男,許男行凶前還對友人笑稱,「他有身心障礙卡,有免死金牌」,被逮後卻辯稱是正當防衛。檢方偵查終結,認為許男惡意挑釁在先,致使互毆未選擇迴避,又虛構犯罪動機規避刑責依殺人罪嫌提起公訴,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今年8月16日晚間,許男(44歲)約施男到黃姓友人家飲酒,三杯黃湯下肚,許男抱怨老闆遲不付薪資,越想越氣下,竟拿起施男手機,以Line錄製語音訊息對蔡男(46歲)叫囂,內容表示「釘孤支啦!」、「我跆拳要挑戰拳擊」、「我白金卡不會被判死!」、「我身心障礙卡,我會判死刑嗎?」等語。

蔡男到場後與許男發生衝突,許男拿出預藏藍波刀反擊,造成蔡男身上多處刀傷,其中左胸遭刀刺入左心房16公分,經急救不治死亡。

許男被逮後辯稱,因蔡男身體強壯,先返家拿藍波刀預防自衛使用,且蔡男一入門就往他頭上揮拳,情急之下才刺向他;其友人作證時指出,許男約好單挑後,聲稱他是跆拳道,不怕練拳擊的(蔡男),但有聽到他要返家拿「鐵阿」,再回來時發現口袋鼓鼓的,等蔡男出現,兩人見面就扭打,沒多久,就見蔡男摀著胸口倒下。

檢方認為,許男仗勢身心障礙身分,主動對被害人挑釁,意圖互毆時以藍波刀刺殺被害人,即使被害人以手抵擋,仍不罷手,而持藍波刀朝左胸攻擊,欲置被害人於死地,顯見存有殺害之意甚明,並無防衛之意,另查許男僅因薪資遲付問題,就殺害雇主,至被害人2名就學子女與7旬父母頓失經濟來源,惡性重大,虛構犯罪動機規避刑責,請法官從重量刑,以資儆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