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偷車慣竊衝撞圍捕警力 逃不到一天騎腳踏車落網

2019/08/14 20:02

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回贓車。(記者王宣晴翻攝)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48歲的高姓男子在雙北地區犯下多起汽車竊盜案,昨日上午出現在萬華地區,警方獲報埋伏,待高男竊取一輛計程車時上前圍捕,不料高男竟發動車輛,衝撞警方逃逸,昨晚高男安置好贓車後,騎乘腳踏車在三重地區閒晃,但因做賊心虛,見巡邏員警經過竟加速逃逸,當場被警方攔下盤查,被查出是衝撞員警的偷車賊,背包中還裝有犯案時的衣服,警方訊後依竊盜、毒品、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衝撞員警部分則通知萬華警方前往偵辦。

據查證,高男近期在萬華、樹林等地犯下多起竊案,萬華警方掌握線報,昨日上午前往高男出沒地區埋伏,果然發現高男現身,手腳俐落的打開臨停路邊的計程車,準備將車偷走,警方見機不可失,趕緊上前圍捕,不料高男竟迅速坐進車內發動引擎,朝著警方衝撞逃逸,所幸員警閃躲即時,並未受傷。

高男得手後將贓車變換車牌,隨後停放到新北市三重的停車場,隨後騎乘腳踏車尋找百元理髮店改變造型,並換下犯案時的衣服,晚間9時許,變裝後的高男騎腳踏車在三重重新路二段上閒晃,疑因做賊心虛,發現巡邏員警經過便加速逃逸。

巡邏員警在高男逃進巷子前將他攔下,盤查身份後發現是企圖撞警的偷車賊,並在隨身包包中發現犯案時衣物、毒品、竊車工具、停車卡等證物,當場將他逮捕帶回警局偵訊。

偵訊時,高男不斷裝傻,辯稱說什麼都不知道,對於贓車停放位置也不願交代,最後警方調閱監視器,才在三重的停車場尋獲贓車,訊後依竊盜、毒品、偽造文書罪嫌送辦,衝撞員警的部分則通知萬華警方前往偵辦。

衝撞圍捕警力的高姓慣竊。(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