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道急救站」千金當密醫遭訴 前院長不知情獲不起訴

2019/08/08 12:36

男星古貿瑜投資「比妳美」醫美診所,並擔任副院長。(資料照,取自臉書)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28歲男演員古貿瑜投資的「比妳美」醫美診所,遭台北地檢署查出負責人劉恬嘉沒有醫師執照,卻對周姓小模動刀瘦臀腿,導致周女身體不適,今年4月依違反醫師法、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劉女等3人。該診所登記負責人陳良善也挨告,但因沒有事證顯示他有參與手術或知情,北檢今處分陳不起訴。

周女是「比你美」的員工,當初經古貿瑜介紹到診所上班,她因想要瘦臀腿,又不想讓男醫師看診,最後由劉恬嘉操刀,但她直到術後身體不適,怒告劉女業務過失傷害,檢方介入一查,才發現劉女根本沒有醫師執照。

檢方去年7月12日會同衛生局人員、台北市刑大前往診所搜索,查扣病歷、帳冊等證物,並約談古貿瑜及劉恬嘉,檢察官複訊後諭令古5萬元交保,劉10萬元交保,全案並於今年4月偵結,認定古、劉及另名診所人員顏乾輝涉犯業務過失傷害、違反醫師法,依法起訴3人。

至於診所的登記負責人陳良善,如今已高齡90多歲,正是有「黑道急救站」之稱的前慶生診所院長,他在「比妳美」前身「傳醫診所」時有經營,2014年由慶生負責人劉桂花的女兒劉恬嘉接手後才改名,但因劉女沒有醫師執照,才會向陳借牌經營。

檢察官最初懷疑陳良善知悉劉女沒有醫師執照,而將他列為被告,但調查後找不出他知情的證據,陳應訊時也稱只是借牌給劉女,沒有參與手術,也不知道劉女如何經營診所,因此今依罪嫌不足,處分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