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接獲炸彈恐嚇信勒索4千萬 警懷疑中國籍男子所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昨下午接獲恐嚇信件。(圖由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昨下午接獲恐嚇信件。(圖由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2024/02/18 14:34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又是惡作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昨下午接獲恐嚇信件,冒名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高閔琳」名義宣稱在園區內放了8顆遙控炸彈並勒索4千萬元,恐嚇的手法與去年、本月7日恐嚇案件雷同,因此警方懷疑仍是曾在台灣留學的中國籍張姓男子所為;新城警分局、保七第九大隊接獲報案後,加強園區內查察,並呈報刑事警察局追查。

台灣各大風景區、觀光景點經常收到放置炸彈的恐嚇信,警方研判來自境外的ID隨著國內新聞熱度隨機發送惡作劇信件,像是這個月花蓮縣考古博物館登上熱門新聞版面,隨即馬上收到恐嚇信,最近太魯閣國家公園也是有春節熱門新聞也馬上收到恐嚇信。

警方指出,昨天下午接近5點左右,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首長FB信箱,遭署名「高閔琳」網址所寄發的恐嚇信件案,該信件指稱,已經太魯閣園區內各處安放了8顆遙控炸彈,如果不希望引爆,請準備4千萬元,限時聯繫至指定的FB信箱,會告知其銀行帳號。

信件強調若不給錢,會引爆炸彈,太管處接獲後,立即向新城警分局報案,警方在接獲太管處報案後,除了立即呈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並會同太管處及保七第九大隊組成應處小組,針對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加強巡邏及查察,直到目前尚未發現可疑人士或可疑物品,相關人員持續針對太魯閣轄區持續加強巡邏及查緝,以防範意外的發生。

警方研判,這次的炸彈恐嚇郵件,首次勒索4千萬元,FB郵件中提及準備4千萬元「台幣」,並非台灣慣用常說的新台幣,本月7日,包括太管處、花蓮考古博物館及陽明山國家公園等單位的首長FB網路及信箱上,都遭到留言放置炸彈恐嚇案件,由於恐嚇的手法和語氣,與去年案件雷同,因此懷疑仍是曾在台灣留學的中國籍張姓男子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