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要求騎士「靠北邊走」 他重複這句話秒被壓制

2019/03/04 23:30

鄭男自稱他被警方開單以後還被挑釁,他反嗆警員要到警署投訴,結果壓制在地。(鄭男提供)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鄭姓男子未戴安全帽被警方開單後,因與警車同路,讓警員覺得被跟蹤,他控訴,在等紅燈時,警員下車挑釁要他「靠北」邊走,他質疑警員的「靠北邊走」是不是在罵他?揚言要打電話投訴警政署,但也因為重覆「靠北邊走」這句話,讓警員認為鄭男辱罵警員,遭警勒脖子壓制在地,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妨害公務處以行政裁罰。鄭男認為警方挑釁他,之後又將他壓制有執法過當的嫌疑,將向地檢署提告。

從事貨運駕駛的鄭男身高180公分、體重約80公斤,身材相當壯碩,3日晚間他騎車載女友,因沒帶安全帽被攔查,他向警方求情,不過警員還是開了一張罰單給他。起初鄭男先騎車離開,但他發現警車跟在他的後方,讓他覺得自己被警察尾隨,會不會又開另一張紅單給他,所以就趁機轉彎停等。

豈料,警車跟著鄭男轉彎,又出現在鄭男的後視鏡,不過警車沒有跟著鄭男停下來,繼續往前開,鄭男等警車駛離後,才開始騎車,沒想到下個路口又因為停等紅燈,鄭男再次碰到警車,鄭男投訴,當警員看到他時,下車反問他是不是跟蹤警車,讓他再也忍不住脾氣說,馬路大家都可以走,結果警員卻嗆他要「靠北邊走」。

鄭男聽到後,質疑警員是否罵他「靠北」?他要向警政署投訴,不過也因為鄭男重覆了警員說的「靠北邊走」,讓警員認為鄭男辱罵警方,因此依妨害公務壓制在地,還拿出辣椒水打算噴他,他怒喊「剛好就好」,並要求要叫救護車到醫院驗傷,但警方不同意,先將他以社維法的妨害公務將他帶回警所訊問。

後來,鄭男離開警所並到醫院驗傷,他認為警方執法過當,拿了驗傷單打算到地檢署提告,還要申請證據保全。警方解釋,是因為鄭男太過高大,所以才會將他壓制在地,密錄器並沒有錄到雙方爭吵的開端,目前已經由督察單位調查,以了解是否有執法過當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