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上簽證釣魚網站/被詐16倍費用 全家出國也泡湯

加拿大的官網為「Canada.ca/eTA」(取自官網);釣魚網址則是「www.canadavisas.net」(記者劉慶侯翻攝)。

加拿大的官網為「Canada.ca/eTA」(取自官網);釣魚網址則是「www.canadavisas.net」(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3/03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五十歲楊姓男子寒假期間為帶家人前往加拿大旅遊,自行上網申請加國的eTA電子簽證時,誤入假的官方網站,原本每人僅需七元加幣(約新台幣一六○元)的電子簽證費用,卻被訛詐每人付出八十五美元(台幣二六八○元),不僅失金,連帶假期也報銷,全案現由台北市警方偵辦中。

一人7元加幣 被騙付85美元

警方表示,經商的楊姓男子原定春節帶家人前往加拿大自助遊度假賞雪,由於前往加國可利用網路申請專屬eTA電子簽證,楊男便自行以網路關鍵字搜尋加國官網。

楊男根據搜索引擎列出的網站,點入「www.canadavisas.net」網址,內文陳述和指示均有繁簡體中文及英文等介面,他誤以為就是加國官網,遂依指示填寫資料,匯入每人八十五美元的電子簽證手續費。

但楊男的電子郵箱卻一直未收到加國回覆的電子eTA簽證,於是向外交部及多方查詢,才知加國的官網為「Canada.ca/eTA」,而且僅收取加幣七元手續費,才知遭釣魚網站詐騙。

沒收到回覆 查詢才知上當

楊男雖然全家人損失共僅一萬餘元,但他不滿受騙,假期也受到影響,憤而向台北市刑警大隊報案,警方查證後,先針對釣魚網站進行蒐證,同時將斷網處置,正循線追查中。

外交部對外表示,已接獲多起民眾反映申請加國電子簽證時遭詐,民眾有關於申請eTA的問題,可直接詢問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加國政府的官網是唯一可以合法申請eTA的網站,官網上有包括中文的填表申請說明,民眾也可授權旅行社、熟悉流程的親友等第三方,協助代為申請。

外交部表示,目前國內部分民間機構自行設置eTA網站的收費代辦申請,已造成加國困擾,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為此曾在臉書專頁貼文,提醒民眾留心不實的申請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