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育幼院生輔員摔死男童 依傷害致死起訴

2016/11/30 18:11

這起生活輔導員摔死院童的不幸案件發生在10月中旬,案發後聖方濟育幼院大門深鎖。(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聖方濟育幼院一名張姓男生活輔導員,10月間因對11歲何姓男院童施以不當管教,將男童抱起重摔於地,造成男童顱內出血,又延誤就醫,導致傷重不治;案經苗栗地檢署偵辦,依傷害致死罪嫌,將張姓生輔員起訴,並請求法院依兒少保護法,加重其刑。

檢警調查,張姓生輔員負責輔導育幼院內院童之行為管教,及照顧院童生活起居工作。張員於今年10月9日傍晚5點半許,在育幼院內要求何姓男童寫作業,但男童不聽,張員竟先以雙手及身體,將男童強押坐在椅子上;男童不從,不斷掙扎,試圖抗拒起身,但張員再以雙手抓住男童的雙臂,雙方互相僵持約7分鐘。

張姓生輔員因男童抗拒,逐漸失去耐性,為了壓制男童,竟以雙手將男童抱起,並將男童由他身體右上往左下方朝地板摔去,使得男童頭部撞擊地面,並發出巨大聲響,導致男童頭部外傷併顱骨骨折、顱內出血及腦損傷等身體傷害。

但張姓生輔員見男童頭部撞擊地面,竟未立即將男童送醫救治,僅以冰敷簡單處置,隨後命令男童回房間臥床休息。同日晚間9點許,育幼院另一名生活輔導員到院交接班時,發現男童躺在床上,口吐白沫,經送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治療,仍因傷重不治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