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運河案纏訟17年 前市長張燦鍙更三審判無罪

才舉辦新書發表會的前台南市長張燦鍙(見圖),纏訟17年的台南運河整治與植栽工程案,今天下午台南高分院更三審,獲判無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才舉辦新書發表會的前台南市長張燦鍙(見圖),纏訟17年的台南運河整治與植栽工程案,今天下午台南高分院更三審,獲判無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30 17:5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前台南市長張燦鍙執政時期,辦理台南運河整治與植栽工程案,八十七年間傳出張燦鍙、市府高層主管、顧問與廠商涉及勾結舞弊,檢方起訴後,歷經十七年纏訟,今天下午台南高分院更三審,改判張燦鍙等四名被告無罪。

四名獲改判無罪的被告分別是張燦鍙、前南市都發局長董美貞、前市府顧問許政雄與植栽廠商袁華倫。今天出庭聽判的張燦鍙得知更三審改判他無罪後興奮地說,法官再次還他清白,因為此案從一審到更三審,只有更二審法官判他有罪,其他各審都是判他無罪,他強調自己清白、絕無官商勾結舞弊,更二審法官判他有罪七年徒刑,判決書根本是亂寫的!

張燦鍙希望檢察官依速審法相關規定不要再提上訴,不要讓司法體系為了這種不是犯罪案子的案子,持續浪費司法資源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