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慘人生/4歲就遭母狠虐 11歲命喪庇護所

何童的母親因家暴害兒子被安置,如今兒子被保育員打死,她始終不發一語。(記者許展溢攝)

何童的母親因家暴害兒子被安置,如今兒子被保育員打死,她始終不發一語。(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11 06:00

〔記者廖雪茹、許展溢/綜合報導〕何姓男童遭保育員不當管教致死,結束11年生命,同時也揭開他的悲慘身世。據社工調查,何童因常被母親施暴,何童姑姑看不下去,通報新竹縣政府社會處,何童2011年被安置到育幼院,原以為能受到庇護,沒想到反而命喪黃泉。

父入獄 母獨養4子女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縣府在2009年接獲何童遭母親施暴的通報,經社工了解得知是因男童調皮,媽媽動手打他。據了解,何父因案入獄,何母獨力照顧4個孩子,其中2人已成年,因何童當時只有4歲,而且還有一個身障的姊姊,何母擔任臨時清潔工,工作不穩定,平日只能將孩子託給親友照顧,生活環境需要援助,因此經取得母親同意,將姊弟一起安置到機構。

姑姑很疼他 2年前也過世

社會處說,何童一開始安置到桃園市某機構,2011年才轉到苗栗縣聖方濟育幼院。前晚接獲苗栗縣社會處通知後,隨即派社工陪何母前往處理,何童後事已獲民間慈善團體協助。

苗栗縣府社會處兒少及家庭支持科長高瑜苓指出,何童的姊姊被安置在新竹縣身障教養機構,何母因對女兒愧疚,較疼愛女兒,時常處罰何童。

高瑜苓表示,何童姑姑看不過去,因此通報社會處,經社會處安置後何童姑姑、姑丈、姑婆也常到聖方濟育幼院探望他,但兩年前姑姑過世後,便少有親人到院關心,何母態度也很消極。

11歲何姓男童被保育員抱起重摔到讀書室的瓷磚地面,送醫不治。(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許展溢翻攝)

11歲何姓男童被保育員抱起重摔到讀書室的瓷磚地面,送醫不治。(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